跳到主要內容區

微軟校園授權

Windows 使用須知

本校校園授權為Windows升級版,不允許在空機安裝,也無法取得認證。 


定期執行 KMS 認證

KMS 認證的有效期間為180日,請定期於校內執行KMS認證以取得 Windows/Office 的授權。


軟體持續更新

資訊服務中心每年均針對全校性共同需求的軟體進行採購及版本更新。查看微軟授權清單

微軟授權清單

作業系統

軟體名稱 32 bit 64 bit 中文版 英文版
Windows 11   V V V
Windows 10 V V V V

 

文書處理

軟體名稱 32 bit 64 bit 中文版 英文版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21 V V V V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 V V V V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6 V V V V

常見問題

進行KMS認證時,跳出錯誤訊息代碼
錯誤代碼 解決方法
錯誤代碼 0x803F7001
  • 請先確認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是否為本校授權版本,確認方式如下:
  • 開啟CMD視窗,在視窗下輸入 slmgr -dli ,並確認描述的地方是否為VOLUME_KMSCLIENT channel,如果不是,請使用正確的大量授權版進行安裝。
錯誤代碼 0x80070005
  • 存取遭拒。要求的動作需要較高的權限。
  • 代表您在執行命令提示字元(cmd)時,沒有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造成啟動失敗。
  • 請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cmd.exe,然後按一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錯誤代碼 0xC004C008
  • 一個 Windows 副本可能已經安裝到多台電腦上。
  • 您的作業系統是零售版本,非校園授權版本。
  • 而且安裝的金鑰已經在另一台電腦上啟用。您有可能不慎安裝盜版 Windows;電腦硬體重大變更時,也有可能判定為另一台全新主機,而被拒絕啟用。
  • 請向經銷商尋求協助。或者您可以重新安裝校園版 Windows 以便使用 KMS 認證服務。
錯誤代碼 0xC004F035
  • 軟體授權服務回報電腦無法啟動與磁碟區授權產品金鑰。 大量授權系統需要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
  • 根據微軟說明,這是由於您的電腦 BIOS 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OEM)的 Microsoft 作業系統而設計,購買空機未附作業系統,直接安裝本校授權的 Windows,不符合微軟授權規範,也無法通過認證。
  • 若您購買電腦時已包含隨機版 Windows,本身是有授權的;在此情形下您可以選擇是否要升級到校園授權版本。在無特殊需求下,隨機版Windows 應可滿足大部分的使用需求,不用進行升級。
錯誤代碼 0xC004F038
  • 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金鑰管理服務 (KMS)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請聯絡系統管理員。
  • 代表KMS 主機上的計數不足,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比較常在KMS主機進行更新或重新架設時,才會發生。微軟認證機制中訂定:必須有超過25個用戶連連線至KMS主機,認證服務才會正式啟用。請您稍待幾天,等待伺服器記數超過25人次,您就可以正式啟用。Windows 7 /VISTA 在未通過認證前,仍可正常使用30天。
錯誤代碼 0xC004F039
  • 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無法啟用金鑰管理服務 (KMS)。
  • 代表您的電腦和KMS認證伺服器之間的網路連線出現問題,造成啟動失敗。
  • 請確認 TCP連接埠 1688(預設值)未遭到防火牆封鎖或以其他方式(例如:防毒軟體等)篩選。如果您的區域網路出現問題,請您聯絡各館舍網路管理人,瞭解區域網路的設定。
錯誤代碼 0xC004F06C
  • 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金鑰管理服務 (KMS) 判定要求時間戳記無效。
  • 代表您在電腦中設定的時間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
  • 請前往「控制台」選擇「時鐘、語言和區域」,並在「日期與時間」中「設定時間和日期」。
  • 系統的時區設定可能和 KMS 伺服器相差太多被拒絕連線。這個問題在您安裝英文版的作業系統時較常發生。請前往「控制台」選擇「時鐘、語言和區域」,並在「日期與時間」中「變更時區」,務必調整為 UTC+8 台北,以通過認證。
錯誤代碼 0XC004F074
  • 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無法聯繫金鑰管理服務 (KMS)。
  • 檢查您的網路連線是否異常。
  • 您可能未通過本校的POP3認證機制,或通過POP3認證後操作逾時,造成啟動失敗。請您在進行 KMS 認證時,一定要使用本校 POP3 認證,並在三分鐘之內完成操作,以確保認證成功。
  • 系統的時區設定可能和 KMS 伺服器相差太多被拒絕連線。這個問題在您安裝英文版的作業系統時較常發生。請前往「控制台」選擇「時鐘、語言和區域」,並在「日期與時間」中「變更時區」,務必調整為 UTC+8 台北,以通過認證。
Office已完成KMS認證,但每次開啟時還是會跳出啟用畫面
office認證問題
可能原因
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是品牌電腦或筆記型原廠附的隨機版並沒有完全移除。
解決方法
  • 下載微軟的 簡易修正程式工具 完全解除安裝 Office。[下載點]
  • 完成下載後,使用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該檔案,執行簡易修正程式工具。
  • 修正完成後,請一定要重新啟動電腦。
  • 再重新安裝一次學校提供的 Office 並進行 KMS 認證即可。
我可以使用大量授權所提供的的授權金鑰,安裝在其他管道取得的軟體上嗎?
  • 根據軟體授權合約的規定,本中心所提供的授權金鑰,不得使用在非校園授權版的軟體上。
  • 請注意:在非法取得的軟體上使用授權金鑰,視同違法盜版行為,請不要以身試法。
我的課程(或研究)需要使用到某軟體,請問資訊中心是否有提供?
  • 目前開放使用的軟體屬於全校性大量授權,是提供全校教職員使用的。
  • 若您在[下載區]沒有找到需要的軟體,表示資訊服務中心並未採購全校性授權。
  • 各單位也可依需求自行購置軟體,在單位內使用。
  • 您可以向學院、系所或研究室的助理詢問,是否有採購相關軟體供您使用。
學生已申請M365校園授權,但登入電腦的Office卻無法使用?
  • 本校學生M365校園授權為Web授權,您可連上網路在網頁上操作您喜愛的 Web 應用程式、Word、PowerPoint 或Excel進行即時共同創作、自動儲存和輕鬆分享。
  • 若需使用桌面版Office應用程式學生可依需求自行購置軟體使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