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緣起及現況
原圖書館於民國五十五年配合學校創立,舊館位於舊行政大樓的三樓,由於學生利用率大量提昇,館藏量逐年增加,因此自八十五年九月即開始著手規劃興建「圖書資訊大樓」,於民國九十年三月啟用。本館於80年開始導入三邊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為提供更順暢之作業流程及更優質的讀者服務,於93年學校投入大量的經費,更換圖書館自動化INNOPAC系統,讓服務更升級。現有館藏達 五十七萬餘冊,中西文期刊四百餘種,資料庫一百七十二種,非書資料(如光碟、錄影帶、錄音帶及輿圖等)達一萬三千餘件,可用全文電子期刊達一萬三千 一百餘種。新館面積約一萬平方公尺,提供1000個閱覽席次,備有800多個網路節點。為加強對進修部師生的服務,每週開館時間由原65小時延長至80小時。

原電算中心成立於民國七十九年,原隸屬於教務處,在本校升格為技術學院時提昇為一級單位,負責規劃及執行全校電腦軟硬體相關事務,自民國八十二年起規劃開發校務行政電腦化系統及校園網路,已有相當的成果,然由於電腦軟硬體更迭快速,舊系統效能顯然已不敷需求,從九十七年起進行逐步更新;網路建設方面,目前已完成了全校校區的光纖骨幹,所有建築物之網路連線可接電腦約1000部。為提供校園無障礙學習環境,著手推動校園無線網路方案,初期以圖書館、學生聚會場所及會議室等定點開始推廣,逐年提昇至全校無線網路環境。
 
兩單位於九十七年八月合併並更名為圖書資訊館迄今。
特色與發展
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
館內硬體結合設計、科技、人文三合一理念,參考名設計師 Frank Loyed Wright的風格,並融滲人文藝術氣息,構建一個以讀者為導向的有機建築體。
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本館提供約1,000個閱覽席次,備有800個網路節點,提供高速便利的網路連結,讓師生獲得最新最快的資訊,電腦教學設備以建置優質的電腦使用環境為目標,並定期開放部份電腦教室供學生自由上機;此外,持續強化數位館藏及可用全文電子期刊,建置各項校務資訊之 Web查詢系統,提供師生及社會大眾最快速適切的服務。
快速且安全的資訊環境
為提供一個快速便利且安全的使用環境,在資訊安全的防護上,建置有防火牆、入侵防禦系統、區域網路管理系統等管理系統,並定期掃描校內各資訊環境,積極導入資訊安全相關防護與管制措施,本校之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已通過認證,取得國際ISO/IEC 27001標準認可證書。
積極舉辦各項主題活動
不定期舉辦各種主題書展、藝文及各類展覽、電影週系列電影、專題演講、全國性或區域性研討會、培養讀者圖書資訊之應用能力之訓練活動、資料庫講習及資料庫有獎徵答活動等。
資源共享與回饋社區
為呼應政府推動「終身學習」的施政方針,營造終身學習環境,本館開放社會大眾辦理本校借書證及入館閱覽,進而帶動社區學習風氣;另外,秉持資源共享理念,無償提供圖書館展覽場地,並免費提供巡迴書箱服務,將館藏圖書資源分享給「屏北地區閱讀聯盟」之成員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