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幸福禪坊

幸福禪坊

成立歷程

正念原有久遠的歷史淵源,在本世紀又成為各界重視的新興運動,在動盪不安的國際局勢及高度競爭,充有壓力的現代社會中,人心煩躁、身心勞累、正念活動有助現代人抒壓、減壓、身心安定、淨化心靈進而提升生命品質。正念除了個人抒壓、減壓、提升專注力,因而提升工作及學習效能外,在醫療、諮商及企業界也被廣為應用。歐美先進國家的教育體系中,包括課程及活動均已納入或結合正念以提升效益。正念也被用於企業界及產業界的員工訓練,以抒解壓力提升專注力進而增進工作效能。

提升生命品質正是本校的立校宗旨,本校近年致力於推動橘色科技-幸福工程,在王駿發校長領導下致力於幸福科技的研發及幸福心靈的護持。黃國慶董事長長年致力於社會公益服務社區,本校正念禪坊除用於教學外,也對社會各界開放。未來並規劃辦理各種正念研習的短期及中長程課程,透過正念護持幸福心靈實現幸福社會。

正念在台灣已發展一段時日,但多顯零散,目前較完整規劃實施正念活動的單位在北部有法鼓大學、中部有南華大學。本校正念禪坊的啟用,以其最優質的設施及全校幸福工程的結合,將為台灣社會增加一股清流的源頭,成為另一個正念活動的軸心,並與國際先進單位合作,共創幸福人生實現幸福社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