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試用資料庫

讀者使用資料庫前,請詳閱【電子資源使用注意事項】,並依其規定辦理,謝謝。

資料庫名稱 使用期限  使用方式 簡介及注意事項
113年「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共用性電子資料庫購置專案」新增類資料庫試用 至113/04/22
見各資料庫說明
本次提供9種試用 資料庫,請參考試用清單
113年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電子資料庫徵集試用清單 至113/01/31

本次提供17種試用 資料庫,請參考試用清單

ScienceFlix《科學線上資料平臺 》 112/12/15

ScienceFlix®提供高中以上學生80多種科學領域,平臺有完整的學習單元,內含六大研究領域:地球科學、太空科學、生命科學、健康與人體、物理科學、技術、數學和工程學。老師能透過新的STEM思維和新一代的科學標準,藉由超過20,000個與科學相關的多媒體材料,使學生對科學概念有更好的了解,獲取科學知識並建立對科學,技術和工程學的長遠興趣。搭配分級文章、影片及職涯介紹,帶你加深加廣自然數學課所學!
帳/密flixsci129 / tree

Scholastic GO!《葛羅里線上資料庫》 112/12/15

Scholastic GO! (葛羅里百科全書資料庫) 為美國 Scholastic Inc. 經營之線上資料庫系統,自2018年起將美國兩百年來傳統的「七大百科全書」統合為單一的搜尋介面,使用者可以一次搜尋所有相關的資源:

(一) Encyclopedia Americana《大美百科全書》
(二) Grolier Multimedia Encyclopedia《葛羅里多媒體百科全書》
(三) The New Book of Knowledge《新知識百科全書》
(四) The New Book of Popular Science《科學新知百科全書》
(五) Lands and Peoples《國土與民情百科全書》
(六) America The Beautiful《美哉!阿美利堅百科全書》
(七) Amazing Animals of the World《世界動物奇觀百科全書》

帳/密groliergo129 / tree

麥迪西TV‧現場直播古典音樂影片 112/12/31 收錄1940年以來逾3,000部最傑出音樂家、 作曲家與著名樂團高畫質的之現場演出影片,自即日起以鎖IP方式提供免費試用至2023年12月31日止, 試用期間同時開放免費試用Jazz《爵士樂音樂影片》資料庫。
輝洪_H2PES影音平台 112/12/31

H2PES公播教育影音服務,專注於提供精選全球各類實境節目、影集、電影、紀錄片、短片、PODCAST以及線上課程,並引以為傲的是我們擁有獨家影片。我們勇於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致力於為用戶帶來獨特而豐富的視聽體驗。請先使用大仁信箱註冊並認證後使用

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 112/12/17

全新的「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網站,是中國最大的學術內容資料庫平台網站之一,更是學術檢索的強力入口!平台上匯聚了萬方本身自有的逾8,000種中國學術期刊、超過7千萬篇的期刊、博碩士論文全文和學術會議文獻,還有中國標準、專利、地方志等特色內容;除此之外,更融入Google Scholar之概念,廣納各種來自於網路上的免費學術全文,讓使用者僅需透過萬方便可一站式地查找到更加全面、更加豐富的資料,並快速定位資料及取得全文!「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是從事學術研究或研發工作的您,查找資料時絕不可或缺的最佳利器!

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 112/12/15

Naxos Music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總收藏量超過166,210張隨選音樂(Music on Demand)鐳射唱片,包括整個「拿索斯」、「馬可勃羅」、及「Da Capo」、Analekta, ARC, Artek, BIS, Bridge Records,CBC, Celestial Harmonies, EMI, Warner, Sony, First Edition, Gimell,Hänssler Classic, Toccata Classics等920系列Labels,超過14,000位作曲家之作品,含超過2,605,875首樂曲
帳/密】concert / naxos23@TW

拿索斯‧線上爵士樂圖書館 112/12/15 21,390張隨選爵士樂(MOD)鐳射唱片,包含32,000位爵士樂手及作曲家之作品,304系列Labels,超過240,924首樂曲。
帳/密concert / naxos23@TW
拿索斯有聲書圖書館 112/12/15 收錄內容含古今文學、小說、寓言、傳記、歷史、藝術、音樂、戲劇、宗教、商管、哲學、運動休閒與教育等多樣化的主題,每年發行近200張專輯。
帳/密concert / naxos23@TW
拿索斯‧古典音樂影片圖書館 112/12/15 內含包含古典音樂表演、戲劇與芭蕾、國家旅遊影片以及現場演奏與資料影片。
帳/密concert / naxos23@TW
拿索斯‧民族音樂圖書館 112/12/15

收錄150個國家的民族音樂,超過1,500個文化表演團體,32,000位音樂家,提供多元文化的民族音樂,透過民族音樂的記錄、保存與傳播讓使用者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參與、並認並欣賞知自身的文化遺產。
帳/密concert / naxos23@TW

拿索斯‧古典音樂作品資料庫 112/12/15 《拿索斯‧古典音樂作品資料庫》匯集了《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及各大音樂出版社資訊,音樂家及樂團在選擇表演曲目時,都能輕易地從本資料庫檢索到所需的作品資料,如:樂曲長度、樂器配置、創作年份、作曲家傳記、音樂筆記等作品資料。
帳/密】concert / naxos23@TW
拿索斯‧兒童及少年「古典音樂盒」 112/12/15 MusicBox「古典音樂盒」提供4~15歲的兒童及青少年,透過MusicBox與老師、家人分享國中小學音樂教育的樂趣。擁有豐富的音樂活動和資源,為終身欣賞古典音樂打下堅實基礎。
帳/密】concert / naxos23@TW

飲食古籍資料庫

112/5/15

飲食古籍資料庫彙整了醫藥、食譜、茶米酒、地方及其他類,約600 冊,共五大面向的飲食相關古籍,讓讀者從中了解前人對「飲食」的重視、對食物「來源」及「藥性」的重視和對「烹調」 方式的瞭解,再透過飲食來調養身體經絡及身心,並結合生活科學與傳統習俗,讓讀者更能體悟前人的飲食文化, 並充實自身的飲食相關知識。 藉此資料庫除了可窺探各時代古籍的樣貌與風采,更能體會前人寶貴的智慧,並對中華飲食文化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帳/密tts112 / tts112

餐飲文化暨管理資料庫

112/5/15

本資料庫匯整收錄的內容為「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 自始至今發行的重要出版品,包括中華飲食文化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餐飲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會訊、菜單、 餐飲相關剪報索引、學報及珍貴的古籍資料,資料內容大都為人文社會學術刊物,其發行主旨除推動中華飲食文化之相關研究外, 亦含豐富的餐飲連鎖管理、休憩管理...等資訊,充實一般生活知識,並提升其生活品質。

帳/密tts112 / tts112

天下聲音資料庫(永續發展主題)

112/5/15

天下聲音資料庫解放您的雙手、雙眼,透過精闢觀點、深度解析,讓您用「聽」的就能知道天下事!

內容收錄永續發展主題共計60集,有關氣候變遷和疫情海嘯夾擊,讓許多人深刻感受地球的脆弱,「永續發展」已成為普世共同價值。 從環境、企業經營、城市治理等多元面向,天下雜誌持續提供最新重要資訊。每集節目獨家提供文字稿加值服務 ,聽讀雙軌最完整的高效學習體驗!(資料庫eDM請見附檔)

愛播聽書 112/4/30

擁有最多數量的名人名家有聲內容,完整保存台灣聲音文化 (如李艷秋、張艾嘉、黑幼龍、李立群..等)。

多達24種多元主題,超過一千本有聲書,且每月不斷更新!滿足各科系同學需求。

用『聆聽』獲取知識,探索有聲內容的無限可能!APP與網站同步呈現,手機、平板、電腦皆能使用,隨時隨地『聽』知識, 學習新知好便利。
同時在線人數:20人

Global Exam 全球語言檢定系統 112/5/20

●為語言檢定設計,含5種語言、16種檢定。

●數據分析協助使用者找出弱點。
 
帳/密test-zh@global-exam.com / GLOBAL23
同時在線人數:20人

跟著小王子學法語APP 112/5/20 手機、平板下載後驗證學校信箱即可登入

學外語最擔心沒機會開口,貼心的小王子幫你解決這個煩惱!
主題生活化,囊括食、衣、住、行,文化膠囊帶你領略法國人文風情 。從日常字彙、基本句型到文法秘笈,還有『發音竅門』的貼心教學
法籍專人配音的純正自然發音、語調,加上互動式遊戲強化學習, 透過語音辨識系統檢視學習者發音,大幅增強法語口說能力

同時在線人數:15人

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 112/5/31 全新的「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網站,是中國最大的學術內容資料庫平台網站之一,更是學術檢索的強力入口!平台上匯聚了萬方本身自有的逾8,000種中國學術期刊、超過7千萬篇的期刊、博碩士論文全文和學術會議文獻,還有中國標準、專利、地方志等特色內容;除此之外,更融入Google Scholar之概念,廣納各種來自於網路上的免費學術全文,讓使用者僅需透過萬方便可一站式地查找到更加全面、更加豐富的資料,並快速定位資料及取得全文!「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是從事學術研究或研發工作的您,查找資料時絕不可或缺的最佳利器!
112年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電子資料庫徵集試用清單 112/02/13-05/15

本次提供20種試用 資料庫,請參考試用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