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醫藥衛生
資料庫名稱 提供全文  使用說明 簡介
生醫數位學習網 全文   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辦公室為扶持我國生醫產業發展,持續培育生醫產業人才,結合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多媒體展示技術及雲端資料庫,製作生醫知識數位學習課程。相關課程結合專家講座與專業製作團隊合作規劃而完成,為一系列多元化、高品質、具行動化之數位學習內容,可供生醫各界經由網際網路,不受時間與地點限制,即可在家或工作地點汲取生醫產業專業新知。
再探當代針灸大成 部分全文

如何使用

典藏各種針灸體系的3D銅人虛擬實境系統與穴道後設資料,包括「十四經針文字查詢系統」、「手針文字查詢系統」、「耳針文字查詢系統」、「董氏針灸文字查詢系統」、「頭皮針文字查詢系統」等資料庫查詢,並整合台灣針灸四大家的理論薈萃與針法精華。
臺灣近代醫療文物資料庫系統 部分全文影像限制於臺灣大學網域內瀏覽 如何使用 「臺灣近代醫療文物資料庫」是由臺灣大學醫學院圖書分館及臺大醫院秘書室所執行建置,針對醫學校區中重要而特殊之醫療文物、舊籍、期刊和照片等資料,進行整理、分析、數位化和建置資料庫,以助於瞭解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臺灣醫療歷史。
醫療手抄本數位資料庫 部分全文 - 本網站收藏二十世紀初臺灣地區醫療手抄本,尤以臺南地區為大宗,包括內科銅人、外科打傷、外科膏藥、麻疹、瘡腫甚至是生奇怪症等,是探討台灣早期醫學經驗與知識最直接的資料。亦希望藉數位平臺建置,使更多臺灣本土醫療文獻與史料能公開與保存。
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 - - 目前「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資料加值服務,對非學術界提供「一般申請」與「特殊需求」兩類服務,「一般申請」係提供二種制式光碟片加值資料檔,分別為基本資料檔及系統抽樣檔;「特殊需求」則由申請人依研究計畫提出擷取條件,本院工作人員自加值資料庫擷取特定資料後提供。加值資料中的個人身份辨識欄位均已刪除,申請案悉依「國家衛生研究院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資料庫資料加值服務申請原則」辦理,且以最少資料原則與抽樣原則處理後提供。本項服務依使用者付費原則,酌收製作成本費,收費標準係經健保局同意後公告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