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業技藝
資料庫名稱 提供全文  使用說明 簡介
千千岩助太郎數位博物館 部分全文

-

千千岩助太郎於日治時期原住民各民族家屋形式測繪調查結果呈現,包含泰雅、布農、鄒族、賽夏四族數位化工作,並陸續完成排灣、阿美、雅美三族資料、登山路線及測繪紀錄與台灣寺廟等史料。調查成果原始手稿首度面世,建置完成資料庫提供應用研究。
國家圖書館金石拓片資料庫 索摘 如何使用 本資料庫收藏國家圖書館所保存的金石拓片,包括墓誌、刻石、吉金(金文全形)、鐘鼎彝器、度量衡器、兵器、鏡鑑等物,時代起自殷商、西周、春秋戰國以迄漢世;石刻部分含碑誌、兩漢刻石文字等,於此可窺兩京的豐碑鉅製,並能藉以察見篆隸嬗變的軌跡。
農業機具陳列館 索摘 - 本網站歸納整理了臺灣傳統農耕機具、編織機具及漁撈機具等項目,蒐集建立其相關的metadata,包括實物、模型、圖片、及文獻等數位影像、文字、聲音等資料。且針對已完成數位化之台灣傳統農具,遴選較具代表性的機具,進行電腦3D 模型的建構,呈現動態模擬展示。